推荐:查找重复视频文件的小工具(fdupves)

增加win平台exe安装包百度云下载地址。(软件作者提供的下载地址为蛋疼的google code)

以下为转载。原文

写在前面

对于很多电影文件收藏者来说,经常收到一些内容重复的片子。

  1. 比如,同一个电影,自己目录里面有,但是由于下载的时候名字不一样,而导致了重复下载与重复收藏,占据了不必要的空间。
  2. 再比如,同一个电影,自己目录里面有,但是编码不一样,比如有的是AVI的,有的是RMVB的,或者还有MP4的,这些其实都是一个片子,这也占据了我们不必要的空间。

于是,我利用一些业余时间,写了这个小工具:fdupves。

下载

Binray

版权

fdupves 源代码采用GPL 授权,目前代码全部位于GitHub 上。

功能

它的主要功能,就是把给定的目录里面重复的视频(图片)文件,找出来,统一显示出来。

依赖

  • gtk-2.0 图形界面采用Gtk2开发。
  • ffmpeg 使用ffmpeg库读取视频文件。

使用

启动

如图所示:
查找
点击’添加’按钮,选择你要查找重复文件的目录,可以选择多个,在多个目录间进行查找。如图所示:

选择成功以后,左面的列表项会显示相应的目录,然后在下面的复选框里确认要查找的重复文件类型,是查找图片、视频还是都找。如图所示:

结果
查找结束以后,可以在结果框里选择一项或者多项进行进一步处理。
以下三图分别为

对一项打开文件、

3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打开所在目录或者删除

2

对两项比较或者删除两项
3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对多项比较或者删除两项

5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反馈

Web: http://github.com/naihe2010/fdupves

Email: naihe2010@126.com

Blog: http://blog.sina.com.cn/naihe2010

Date: 2013-02-21 17:03:07 CST

Author: Alf

Org version 7.8.11 with Emacs version 24
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