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 PHP 5.6 以上SMTP 发不出邮件 和 无法访问SSL URL 问题

解决 wordpress或其他PHP程序在 PHP 5.6 以上SMTP 发不出邮件 和 无法访问SSL URL的问题

问题

在使用PHP 5.6以上使用SMTP发送邮件时,当连接为使用SSL的时候,或者用PHP访问SSL网站的时候,有时候会报如下的错误 File(/etc/ca-bundle.crt) is not within the allowed。

wordpress 也一样,在使用PHP 5.6以上时,SMTP有时候也不能发送邮件。

原因是 PHP在访问SSL的链接时,需要用到本地的操作系统证书链,假如证书链配置错误的话,就不能访问SSL链接。

解决方案

找到php配置里面的 curl.cainfo  和 openssl.cafile 属性并改成本地操作系统的实际配置路径

宝塔面板在 下图所示的位置修改

Ubuntu /Debian

Fedora / RHEL / CentOS

 
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