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云存储owncloud折腾小计

owncloud介绍

ownCloud 是一个基于 Linux 的开源云项目,允许用户以浏览器或 WebDAV方式访问云服务器,进行各项管理工作。ownCloud 支持多种设备访问,用户可以很方便地使个人设备与服务器上存储的文件、日程安排、通讯录、书签等重要数据保持同步。由于这是一个服务器项目,必要的服务器搭建工作将会对普通用户使用 ownCloud 造成一定困难。如果你对 openSUSE熟悉,可以参考这个 客户端工具,它将有助于你更快地搭建自己的 ownCloud 服务器。

可离线直链文件,在下载国外视频时比较有用。还有同步一些私密文件也比较有用。

安装步骤

http://owncloud.org 下载最新安装包,上传并解压到你的网站目录,然后可直接安装。

如果是虚拟空间,应该不会出现下面的问题,但如果是国外vps的话就很可能出问题。

折腾一天了,debian7系统死活无法安装。提示这个

本来是可以通过“locale-gen” and “dpkg-reconfigure locales” 命令安装语言环境的,但我没安装成功。

换了CentOS 6  但非常悲剧的是无法使用上述命令安装语言环境。

事实证明百度还是比不上谷歌(英文搜索)

谷歌到了centos官网提供的解决办法

There is an /etc/sysconfig/i18n file where you can set Language. For example, mine reads

i18n (END)

终于到云存储owncloud配置界面了

20140803204833

最后还是失败了,能打开界面但不能使用。不得已换了apache(如何安装apache请自己百度,不想麻烦的可请直接安装YZPanel来获取运行环境) ,上面所有的问题都是在nginx下出现了。换了apache立马正常。

最后折腾成功了。

20140804130358


3 thoughts on “个人云存储owncloud折腾小计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