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bian6 安装远程桌面浏览器VNC Xfce firefox及汉化。

Xfce是一个轻量级的Linux或类Unix的桌面系统,适用于多种 *NIX 系统的轻量级桌面环境。它被设计用来提高您的效率,在节省系统资源的同时,能够快速加载和执行应用程序。选择Xfce主要还是考虑其低耗资源的特点,基本安装启动后内存消耗只有 40M 左右,对于大多数小内存的 VPS 而言是非常好的选择。

Debian6 安装轻量级远程桌面 Xfce 和 VNC

1、检查或编辑 sources.list,添加debian源。(编辑方法:linux VPS之最简单常用命令

添加debian源:

并执行命令:apt-get update,升级debian软件库,以确保您的软件包列表是最新的。

如果你需要中文字体,可以安装如下软件包。

2、安装 xfce4 桌面环境

3、安装远程访问软件 vnc4server

安装完毕之后,输入命令:vnc4server,启动VNC,首次启动会要求你输入两遍访问控制密码。
4、启动你本机电脑上的 VNCviewer,当然你要先下载一个。在访问之前你还必须修改一下 VNC 的 xstartup 启动文件,否则不会显示 Xfce 的图像界面,连接时会出现一个灰屏。

你可以直接复制我的 xstartup 文件内容,vi 操作命令:先按 Esc 然后依次按 dG(注意大小写),清空文本,再按 i 键,右键粘贴进去。或者你也直接保存成 xstartup 文件,然后直接替换即可(不要忘记给 xstartup 赋予可执行权限,命令:chmod +x ~/.vnc/xstartup)

5、配置文件修改完成之后,先杀死已运行的vncserver进程,命令:vncserver -kill :1,然后再重新启动vnc服务 service vncserver restart,再运行vncserver即可。

 

提示:如果vps重启后,服务不自启动,连不上vncserver。请直接输入命令:vnc4server

Debian6 下安装原生 Firefox浏览器或使用系统自带的 Iceweasel浏览器
1、安装 iceweasel 和 flashplayer-mozilla deb package。

2.安装firefox浏览器

添加源

更新命令 apt-get update
然后安装FireFox

apt-get install firefox-mozilla-build


2 thoughts on “Debian6 安装远程桌面浏览器VNC Xfce firefox及汉化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