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度路由newifi在校园网进行锐捷认证。

不推荐用官方固件。官方固件太卡了。但官方固件仍然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认证客户端。

用小云路由OS固件比较好 小云路由OS http://pan.baidu.com/s/1mg3KojA

但这个固件还是有问题,不要改动lan口与wlan口。

 

1. 到 http://pan.baidu.com/s/1pJv6BiV 下载 mentohust 文件,

默认IP192.168.99.1 文件协议选择SCP  用户名:root 密码:你路由的密码

2014-12-05_201905

2. 通过WINSCP把mentohust文件 放到newifi的“/sbin”目录下

直接拖动mentohust文件到“/sbin”目录
3.  通过WINSCP把mentohust文件改为777权限。

2014-12-05_201334
4.   mkdir -p /jffs/tmp
mkdir -p /jffs/etc/mentohust
创建2个目录存放mentohust的信息
5. 到如意云后台 上改wan端口的mac地址和你需认证的账户的mac地址一致(需要重启路由器)
6. 用SHH客户端(推荐xshell)连接上去,账户:root 密码:如意云的密码 运行mentohust即可, 网卡选择 eth2.2
7. 到如意云上增加mentohust  为开机自启动项

screen
mentohust

2014-12-05_201736

注:最好添加screen命令,不然部分情况下可导致mentohust 停止运行。

8.至于mentohust的设置请自行百度。和其他的路由认证方式一样了。

 


One thought on “百度路由newifi在校园网进行锐捷认证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