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为云安装winxp系统教程!(debian6版)

第一步:首先安装vnc+桌面系统

1、安装 xfce4 桌面环境

2、安装远程访问软件 vnc4server

安装完毕之后,输入命令:vnc4server,启动VNC,首次启动会要求你输入两遍访问控制密码。
3、启动你本机电脑上的 VNCviewer,当然你要先下载一个。在访问之前你还必须修改一下 VNC 的 xstartup 启动文件,否则不会显示 Xfce 的图像界面,连接时会出现一个灰屏。

你可以直接复制我的 xstartup 文件内容,vi 操作命令:先按 Esc 然后依次按 dG(注意大小写),清空文本,再按 i 键,右键粘贴进去。或者你也直接保存成 xstartup 文件,然后直接替换即可(不要忘记给 xstartup 赋予可执行权限,命令:chmod +x ~/.vnc/xstartup)

4、配置文件修改完成之后,先杀死已运行的vncserver进程,命令:vncserver -kill :1,然后再重新启动vnc服务 service vncserver restart,再运行vncserver即可。

提示:如果vps重启后,服务不自启动,连不上vncserver。请直接输入命令:vnc4server

 

第二步:登录vnc(vnc窗口中输入”你的ip:1″),利用自带浏览器下载win镜像到root目录(这里有winxpsp3官方镜像,序列号自己百度!)

 

第三步:安装qemu

第四步:在ssh中输入

qemu-img create -f qcow winxp.img 10G(当然也可以换成其他的。10g代表虚拟硬盘大小)

第五步:到vnc的命令窗口中,输入:

  1. qemu -cdrom winxp.iso -m 300M -boot d winxp.img

(300m代表虚拟内存)

这时有可能性不能联网,关闭qemu窗口,直接输入下面命令

下次需要用时可直接在vnc命令窗口中输入。

qemu -hda winxp.img -boot c -m 300M -k de -usb -net nic,vlan=0,model=rtl8139 -net user -redir tcp:3389::3389 ( -redir tcp:3389::3389 代表转发端口,你就可以直接用win远程连接了)

注意:如果在vnc中可以进入winxp虚拟环境, 远程连接密码总是错误,是因为在vnc中键盘错乱,可以在vnc虚拟xp中建立text文件,查看你实际输入的密码。然后到本地就可以正常进入远程了。

20120718005005


3 thoughts on “华为云安装winxp系统教程!(debian6版)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